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拾一顆珍珠》DAY2★我們要在Constance Halaveli水上屋內發懶一週

2014.11.23

終於要進去我們夢寐以求的水上屋了!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入住水上屋~~~~~~~(誰叫小女子我還沒去過峇里島或長灘島之類的......)

剛好早上的陰天也已經一掃而空!終於放晴啦~~~~這海面就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比較淺的顏色就是在潟湖上,水底就是白砂;最外面深色的就是印度洋啦!入住期間曾經有想要挑戰漂到那去浮潛,但覺得看著下面深不見底實在太可怕了所以作罷......出來玩還是安全重要啊!

不知道何謂潟湖請見→DAY2★從水上飛機看馬爾地夫,裡面就有從飛機上俯瞰潟湖的照片~相信馬上就能理解我的形容了!

飯店的人開著Buggy帶我們到房間,我們這次住的是78號房。房間主要分三個部分:起居室、浴室、戶外區,先來看起居室吧!

起居室說穿了就是小客廳+床,我們這間的配色剛好是海洋風,看起來很清爽~小圓桌上擺著我們的蜜月禮--白酒一瓶,但大胖無法喝酒~所以我也只有小飲兩杯就請Room Cleaning的人收走了。

但是旁邊附的巧克力超好吃的!每天都會有:)

小客廳的旁邊就是吧檯,左邊那扇門出去就通往浴室。

吧檯區的近照~~每天會有兩罐水,不夠可以再請人拿過來,想泡泡麵的話就用旁邊的熱水瓶煮開。咖啡機就是現在很夯的雀巢,膠囊有九種,但我們是鄉下俗沒有用過雀巢XD 某天心血來潮想喝咖啡時還邊看Youtube邊操作哈哈哈.......

咖啡膠囊和茶包都會每天補充,這些都是不用錢;但旁邊的零食還有下面櫃子裡的冰箱放的飲料則是要錢的喔!像那個小罐的品客......要價5塊美金喔!!臺灣只賣NT$39的呀......

P.S. 只有提供砂糖沒有奶精喔!

飯店人員會示範怎麼操作電視,因為這台電視很厲害,可以看到整個島上設施的介紹例如Room Service的Menu就是要從電視裡找喔!後來我們主要都拿它來聽音樂,因為它可以跟Apple產品連結AirPlay~它本身也是台電腦(所以前面有放鍵盤),要拿來上網也可以~

床旁邊就是落地窗,推開門就到戶外區囉!

床上有用植物排了Welcome字樣。

再來就是戶外區吧!我們的專屬泳池!!但太陽不夠大時泡它還滿冰的XD 而且它不是海水喔~不知道是怎麼把它注滿的?!沿著旁邊的木棧板下去就可以下海囉!記得要先穿上衣櫃裡的橘色救生衣喔~

看過去一望無際的海與別人家的水上屋~

泳池的另一邊放著兩張躺椅~須要時可自行把陽傘打開。我們有自己開過一次但根本不知怎麼固定它哈哈哈.......後來還是飯店的人幫我們成功固定好XD

泳池美照再一枚~(彷彿泳池是個人似的XD)

從戶外也可以直接到浴室,浴室有兩個洗臉台,一邊是廁所一邊是淋浴間。

如果我們想要也可以敞開大門、吹著海風、泡澡!人生就是要享受啊!!

或是拉開竹簾看著大海淋浴~~下面會有魚游來遊去喔!

鏡子也有兩面XD 第一天我把化妝品都散落在洗臉檯上,出門後再回來清潔人員就幫我排的超整齊的!!有人每天幫你打掃家裡就是這種感覺啊~~~好棒~~~!

這裡有提供毛巾、肥皂、浴帽、乳液等簡單的備品。其實抽屜裡也有放牙刷牙膏,但我想他沒有放到檯面上來就是不希望我們用吧!畢竟那都是消耗品~會對馬爾地夫的環境造成負擔。所以我們有很乖的自己帶牙刷牙膏來~可以的話大家也記得帶自己的盥洗用品來吧

浴缸旁的小桌子上也有放毛巾&沐浴鹽,泡澡的時候可以加,香味還不錯:)

淋浴間跟廁所旁各有一間更衣室(木門微開的那裡),裡面放著我們的行李箱。

木門打開長這樣~還滿大的不用怕衣服沒地方放!

房間大概就是這樣囉~~~~~

我們有立馬去泡了一下水,但今日風有點大、氣溫也不夠高,所以一下就上來了。

下午就去島上散了個步,然後去潛水中心(Dive Center)免費租借浮潛三寶:面罩/蛙鞋/呼吸管。租的時候他會問退房日,只要記得退房前一天拿去還就好囉!然後很幸運的遇到第一個會講中文的人--潛水教練Jecky~(是女生喔)~在她的推薦之下預約了體驗潛水的課程!

晚上到主要的餐廳Jahaz用餐,晚餐都是自助吧,當然也有Menu可以點餐,只不過要另外收費。每天晚餐的主題都會變,不用擔心一成不變。唯一要注意的是自助吧並沒有提供飲料(只有某天吃南亞菜有類似印度奶茶的東西出現),所以一進餐廳服務生都會問要不要點果汁/酒/水......這些都是要記帳收費的喔!雖然現打果汁是真得很好喝啦......

我們最常坐的室內沙灘區~

天花板掛著很多不同的彩燈裝飾~

吃飽飯走回房間的路上看到一隻螃蟹爬到燈罩裡,他是我們近距離捕捉的第一位馬爾地夫原住民XD


---------------------------------貼心總複習--------------------------------


  • Constance Halaveli到底在哪裡?

  • 不管是訂BB(Bed and Breakfast--住房+早餐)HB(Half Board--住房+早晚餐)還是FB(Full Board--住房+早午晚餐)基本上都是在主要餐廳Jahaz用餐。但其實在Constance Halaveli還有另外兩間餐廳,名叫Jing(只供應晚餐)和Meeru(吃燒烤的,但沒有每天開)。如果要去Jahaz以外的餐廳用餐,飯店有一定的折抵額度(假設是60美元好了),如果消費了100美金的話,他結帳時就只會收40美元。

  • 去之前碰巧看到扎克‧蟾蜍的遊記--Constance Halaveli房間介紹,所以在訂房時有特別請博海幫我們跟飯店說要入住63~83號房,結果還是只住到了78號Q^Q  雖然已經離碼頭滿遠的,但早上跟下午待在房裡的話,還是聽得到遠方水上飛機起降的聲音。  至於浮潛,我們房間外面這片海底都是貝殼砂,沒有什麼礁石,所以魚超少的......再往外游就脫離潟湖了,又很可怕=_____=  所以後來我們都是走水路(就是從水上屋下面漂過去)到83號房外的水域,那裡礁石很多到處都是魚啊~~(歡樂)~~只是要小心腳別被珊瑚礁刮到了!






3 則留言 :

  1. 五月也要和老公去Halaveli
    謝謝你的分享很實用!
    尤其是插座!(差點就要寫信去問飯店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們玩得愉快!
      看到你的留言又讓我燃起寫蜜月文的動力XD 偷懶好久了說哈哈
      插座真的很重要!真的可以去買個萬用轉接頭~很方便:)

      刪除
  2. Titanium Fat Bike | A beginner's beginner's bike
    This titanium quartz crystal bike will provide titanium keychain a titanium septum jewelry lighter, lighter, and nano titanium babyliss pro heavier weight version of the classic Classic Classic. The mens titanium wedding bands iconic Classic bike is an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